Tag: "ArticleProcessingCharge"

出版文章要付文章處理費用(APC)?讓圖書館OA期刊投稿服務來拯救你的錢包!
開放取用

出版文章要付文章處理費用(APC)?讓圖書館OA期刊投稿服務來拯救你的錢包!

作者:翁萍鄉 為了解決傳統期刊訂費逐年高漲的議題,開放取用(Open Access,簡稱OA)的學術出版模式逐漸受到廣大關注。OA期刊是指經過同儕審查,並且在網路平臺上免費提供大家取用學術研究成果的電子期刊。因為不收取訂閱費用的特性,使得研究結果更容易被沒有訂閱期刊的使用者閱讀及引用,不僅可以提升研究人員文章能見度與個人學術影響力,更能促進學術交流。 然而,OA期刊出版社亦需要營運成本,因此轉而向投稿作者或是其所屬機構收取文章處理費用(Article Processing…

This collection ©2024 by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Library • 聯繫說明CCMS

Free blog eng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