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g: "JCR"

如何運用JCR查找特定期刊的影響指數(Impact Factor)
學術影響力

如何運用JCR查找特定期刊的影響指數(Impact Factor)

作者:徐枚伶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(簡稱JCR)為美國Thomson-ISI所建置之網路版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系統。若想查詢期刊的排名狀況,可以使用JCR資料庫,該資料庫中特有之影響係數(Impact Factor)、立即索引(Immediacy Index)、被引用半衰期(Cited Half-Life)及引用半衰期(Citing Half-Life)等,可了解期刊引用和影響趨勢。 JCR於2021年開始進行改版(註),若是想要了解特定期刊的Impact…
如何知道期刊有沒有被SCI、SSCI等收錄?
資料庫利用

如何知道期刊有沒有被SCI、SSCI等收錄?

作者:劉昫如 確認期刊是否被SCIE、SSCI所收錄,有幾種途徑: 查詢SCIE、SSCI資料庫:目前本校已無訂購 查詢Journal Citation Reports(JCR):(本校圖書館首頁>圖書館資源>電子資源>電子資料庫>英文>J) JCR資料庫(期刊引用報告,Journal Citation Reports),查詢某期刊的總排名與分科排名,也提供了期刊引用與被引用的情形。它能告訴我們哪一種期刊出版量最大、哪一種期刊最常被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