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: "掠奪性期刊"

想一想、檢查檢查、再投稿
掠奪性期刊

想一想、檢查檢查、再投稿

作者:柯皓仁   出版是學術傳播中的重要環節,畢竟學者辛辛苦苦地做了研究,又有令人滿意的結果,總是要讓世人了解並進一步運用研究成果。在這個掠奪性期刊(Predatory Journals)肆虐的時代,學者需要謹慎挑選可信的期刊,方能讓自己的研究成果得以彰顯。 既然要謹慎挑選,就沒有捷徑,每位學者在發表研究成果前,都應該按照以下步驟,仔細地想一想、檢查檢查,再投稿!
掠奪性期刊判斷案例 (二)
掠奪性期刊

掠奪性期刊判斷案例 (二)

作者:柯皓仁 我大概每天都會收到一兩篇投稿邀請,有時候Email還很有誠意,說是看了我哪篇文章,覺得很棒,所以請我賜稿。這年頭這樣寫也不會花太多力氣,因為只要有個小程式到索摘資料庫抓書目,然後塞進Email Template就好了。
掠奪性期刊判斷案例 (一)
掠奪性期刊

掠奪性期刊判斷案例 (一)

作者:柯皓仁 最近有位老師問我,有個新興開放取用期刊邀請他擔任編輯委員,問我的看法。我說圖書館是非常支持正派經營的開放取用期刊的,但是對於開放取用期刊的品質還是要審慎,以免落入掠奪型期刊的陷阱。我根據老師給的期刊,做了點初步的功課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