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: "學術出版"

即使有正確的標題和ISSN,仍可能是被劫持的期刊?
學術出版

即使有正確的標題和ISSN,仍可能是被劫持的期刊?

作者:羅威 被劫持的期刊(Hijacked Journal)指在未經合法期刊授權下,使用及仿照合法期刊的期刊名稱、ISSN或其他Metadata的方式,製作相似的網站、聯絡資訊等,甚至接管註冊過期的期刊網域名稱,進行從投稿方獲利的行為,並已滲入Scopus、Web of Science及WHO COVID-19 library等大型資料庫中。 Hijacked…
認識大學出版社
學術出版

認識大學出版社

作者:廖怡萍 很多人都聽過雅思測驗吧(IELTS)?參加這個英語能力測驗的應試者所採用的官方指南,即是來自「劍橋大學出版社」的出版品,它同時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出版社,成立於1534年,目前它的發展規模,僅次於第二古老的「牛津大學出版社」。 至於北美的大學出版社,出現的年代則晚得多,最早的「約翰 . 霍普金斯大學出版社」成立於1878年。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