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g: "PredatoryJournal"

即使有正確的標題和ISSN,仍可能是被劫持的期刊?
學術出版

即使有正確的標題和ISSN,仍可能是被劫持的期刊?

作者:羅威 被劫持的期刊(Hijacked Journal)指在未經合法期刊授權下,使用及仿照合法期刊的期刊名稱、ISSN或其他Metadata的方式,製作相似的網站、聯絡資訊等,甚至接管註冊過期的期刊網域名稱,進行從投稿方獲利的行為,並已滲入Scopus、Web of Science及WHO COVID-19 library等大型資料庫中。 Hijacked…
想一想、檢查檢查、再投稿
掠奪性期刊

想一想、檢查檢查、再投稿

作者:柯皓仁   出版是學術傳播中的重要環節,畢竟學者辛辛苦苦地做了研究,又有令人滿意的結果,總是要讓世人了解並進一步運用研究成果。在這個掠奪性期刊(Predatory Journals)肆虐的時代,學者需要謹慎挑選可信的期刊,方能讓自己的研究成果得以彰顯。 既然要謹慎挑選,就沒有捷徑,每位學者在發表研究成果前,都應該按照以下步驟,仔細地想一想、檢查檢查,再投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