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g: "ScholarlyCommunication"

因應新冠肺炎病毒,許多出版社提供免費電子書或提供更多權限
開放教育資源

因應新冠肺炎病毒,許多出版社提供免費電子書或提供更多權限

作者:柯皓仁 新冠肺炎病毒對全球高等教育產生巨大衝擊,身為學術傳播循環重要分子的出版社,在這段期間內也提供免費電子書或提供更多權限給讀者。以下清單係來自ICOLC的討論群,期望對所有老師、同學、大學圖書館有所幫助。
甚麼是學術傳播
學術傳播

甚麼是學術傳播

作者:柯皓仁 2003 年,美國大學院校暨研究圖書館學會(Association of College and Research Libraries, ACRL)定義「學術傳播(Scholarly Communication)」為「一個系統,經由該系統創建研究和其他學術著作、評估品質、傳播於學術社群、並保存以備未來所使用」。學術傳播也可說是學者分享與出版研究發現、使研究發現能夠廣為學術社群或更多人能取得的程序。